•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国拟向保加利亚出售8架F-16战机,价值约17亿美元
  • 美国拟向保加利亚出售8架F-16战机,价值约17亿美元

    时间:2019-06-04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刘婕

    美国空军的一架F-16C型战机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6月3日表示,美国国防部通过了向保加利亚出售8架F-16战机及其相关零件的军售草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美国拟向保加利亚出售的F-16战机型号为F-16C/D Block 70/72,8架战机及其相关零件的总价将超过16.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5.58亿人民币。保加利亚希望通过进口F-16来替换本国空军中日益老化的苏制米格系列战机。

    据路透社4日消息,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向保加利亚出售F-16的军售合同的总承包商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此份军售草案将有助于美国的北约盟友保加利亚改善国防状况,确保美国在东南欧的关键伙伴能维持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从而保障美国的国家安全,保证美国的外交政策能在东南欧得到落实。”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声明中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消息,早在2017年,保加利亚当地媒体就曾报道该国与俄罗斯签订了一项交易协议,意图让俄罗斯战机制造商修复保加利亚空军中老旧的米格系列战机,但之后保加利亚国防部否认了这一消息。与此同时,2016年12月,保加利亚国防部向美国、瑞典、意大利与葡萄牙提出了购买新型战斗机的请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