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葡萄牙足球迎“新黄金一代”
  • 葡萄牙足球迎“新黄金一代”

    时间:2019-06-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足球将引领葡萄牙举国振兴和繁荣。”拿下首届欧洲国家联赛(欧国联)冠军后,葡萄牙媒体一片欢腾。葡萄牙新闻网10日称,带着欧国联的胜利联合西班牙申请2030年男足世界杯举办权,葡萄牙势在必得。而让球迷津津乐道的则是葡萄牙足球继2016年欧锦赛后再次笑傲洲际大赛,迎来“新黄金一代”。

    菲戈、鲁伊·科斯塔、努诺·戈麦斯在2000年欧锦赛掀起的“枣红色旋风”,被球迷们冠以葡萄牙足球“黄金一代”美誉。此后,C罗的横空出世弥补了“菲戈们”老去后的葡萄牙足球人才青黄不接,如今34岁的C罗依然是国家队攻城利器,在他身后还有一批精英球员,其中首推效力于英超曼城的伯纳德·席尔瓦。在葡萄牙国家队中,24岁的伯纳德·席尔瓦穿上了曾属于鲁伊·科斯塔的10号球衣,同样扮演中场核心角色。欧国联决赛,这个新10号贡献全场最高的6次成功过人,荣膺赛事MVP。除了伯纳德·席尔瓦,22岁的决赛进球功臣格德斯、22岁的中场大将鲁本·内维斯、22岁的后防新星鲁本·迪亚斯,以及让诸多豪门垂涎的19岁锋线妖星若昂·菲利克斯,这些青年才俊构成葡萄牙足球“新黄金一代”的骨架。葡萄牙队还有一位掌舵人——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围绕C罗和伯纳德·席尔瓦两大核心,不断在433、442、4321阵型间自由切换,最大程度释放葡萄牙的临场战斗力。

    除了这些国家队将士,还有一个幕后人物对葡萄牙足球有着深远影响,他就是C罗经纪人、世界足坛大鳄级经纪人豪尔赫·门德斯。经过多年经营,门德斯建立起以葡超本土俱乐部为大本营、向欧陆豪门输送球星和教练的人才培养机制。早年有C罗、穆里尼奥扬名后登陆英超,如今鲁本·内维斯、菲利克斯正沿着同样的道路向豪门眺望。此外,以波尔图、本菲卡为代表的葡超俱乐部也在门德斯的大力扶植下成为欧洲足球版图中不能忽视的风水宝地。(路楚卡 王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