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黑凤凰》烂尾,端午档冷清
  • 《黑凤凰》烂尾,端午档冷清

    时间:2019-06-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作为好莱坞20年大IP“X战警”系列完结篇,于上周末全球上映的《X战警:黑凤凰》并没能迎来成功,在口碑和票房上都不尽如人意。

    在北美,《黑凤凰》首周票房被同档期的动画片《爱宠大机密2》超越,上映3天票房仅3300万美元,口碑上更是沦为该系列最低,烂番茄网上的新鲜度一度跌至16%,Metacritic网站上的最终评分只有43分。虽然有《综艺》肯定“黑凤凰被赋予危险的生命力”,但大多数媒体都在批判剧情,《华尔街日报》称“作为导演和编剧的西蒙·金伯格居然能把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局最后处理得如此沉闷、乏味”。很多“X战警”影迷吐槽《黑凤凰》剧情转折粗暴,角色情感生硬,特效水准也不够精致,称这是今年继《权游》后又一烂尾系列,而饰演黑凤凰琴的苏菲·特纳正是《权游》女主角之一。《黑凤凰》原本计划去年上映,但因为内部试映反响不佳而多次修改、补拍,档期一拖再拖,更由于制片方被迪士尼收购导致整个项目的制作和宣传陷入混乱。目前《黑凤凰》的全球票房仅1.4亿美元,远低于上一部《X战警:天启》的5.4亿美元,很有可能亏本,而迪士尼方面目前也无意让“X战警”系列重启,原定计划中的《新变种人》遥遥无期。

    在中国《黑凤凰》因赶上端午档,票房状况要好于北美,目前总票房已有3.2亿元人民币。但因口碑不佳(豆瓣网评分仅6.0),票房走势也不容乐观,10日单日票房已被同期上映的青春片《最好的我们》超过。鉴于《黑凤凰》和同档期的《哥斯拉2》《追龙2》《最好的我们》口碑集体徘徊在6分上下,今年端午档整体大盘表现乏力,3天总票房仅7.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档期下跌14.3%,还爆出疑似“幽灵场”事件。(董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