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太热了!菲律宾芒果成“甜蜜负担”
  • 太热了!菲律宾芒果成“甜蜜负担”

    时间:2019-06-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受极端天气影响,菲律宾芒果产量突增,近乎滞销,已成为该国“甜蜜的负担”。

    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菲律宾农业部长埃马纽埃尔·皮诺表示,芒果种植者报告称产量出现“异常增长”,原因是厄尔尼诺现象使得天气异常炎热和干燥。仅菲律宾吕宋岛就有200万公斤芒果过剩,芒果价格因此从每公斤58比索暴跌至25比索(1菲律宾比索约合0.13元人民币),随着芒果陆续成熟,价格还有下降空间,农民利益也会严重受损。

    菲农业部为此已策划了营销活动,在马尼拉设立多个摊位销售芒果。新鲜芒果将以每公斤25-50比索的价格出售,批量购买还能享受更大优惠。与此同时,农业部还开设烹饪课程,教人们如何用芒果做成美食。此外,政府还将于6月中旬举办芒果节,以刺激人们对芒果的需求。(冯国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