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兵戎相见,不如吃面!柬埔寨朝野呼吁吃面条促团结
  • 兵戎相见,不如吃面!柬埔寨朝野呼吁吃面条促团结

    时间:2019-06-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兵戎相见,不如吃面!据美联社9日报道,近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反对派救国党前主席沈良西几乎不约而同地发出倡议:希望国民能在星期天和邻居一起聚餐,主菜就吃柬埔寨的传统美食“高棉面条”。洪森表示,此举是为了促进国家团结与统一;沈良西说这是为了加强“柬埔寨大家庭的友谊”。

    呼吁的背后是柬埔寨朝野间的一场“角力”:前不久,救国党前成员涉嫌在面馆进行非法集会,受到当局问讯;事发后,该党派前高层放出口风,希望成员在涉事面馆前大规模聚餐,以示“政治团结”。柬埔寨当局迅速做出应对,并安排了同样形式的集会。洪森极具深意地说:“柬埔寨的这碗面是为了实现真正的团结,而不是制造破坏。”

    9日当天,柬埔寨不少国民都美美地饱餐了一顿“高棉面条”。在首都金边一处寺庙附近,执政党十分“阔气”地摆出了“流水席”,可供300人免费吃面。食客们吃着面喝着汤,餐桌上尽是欢声笑语,很多人表示根本顾不上这顿美餐背后有什么“政治含义”。舆论认为,这场大聚餐虽然未必能“化干戈为玉帛”,却能在某种程度上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国家的饮食和文化发展。(刘皓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