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俄罗斯:饮酒量减少,死亡率下降
  • 俄罗斯:饮酒量减少,死亡率下降

    时间:2019-06-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近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俄罗斯联邦卫生部副部长奥列格·萨拉盖介绍了俄罗斯近年来的人口统计和变化趋势。他特别提到,在俄罗斯,劳动适龄男性(指16-59岁的男性)死亡率下降。在过去6年中,这一数字下降了约18%。

    根据萨拉盖的说法,这或与饮酒等因素有关,俄罗斯近年来的酒精消费几乎减半:从2011年人均18升减少到2018年的9.3升。

    另一方面,萨拉盖也表示,俄罗斯劳动适龄男性的死亡率仍“非常高”。俄罗斯统计局的报告显示,2018年俄罗斯的总人口减少,在此之前最近一次人口下降是在2009年。据塔斯社介绍称,俄罗斯目前已制定了时效至2025年的医疗保健发展战略,第一阶段于2021年结束。 在此期间,计划将预期寿命延长至74岁、降低死亡率、减少酒精消费(每人最多9.1升)以及烟草消费等。(王宇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