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收到因癌症去世9·11消防员好友的消防服,“囧司徒”泣不成声
  • 收到因癌症去世9·11消防员好友的消防服,“囧司徒”泣不成声

    时间:2019-06-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洁】在美国众议院11日召开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前深夜节目主持人、9·11事件应急人员代表“囧司徒”——乔恩·斯图尔特(JonStewart)面对一排几乎空着的议员座椅,含泪哽咽怒斥缺席的国会议员对9·11事件中的应急人员漠不关心。英媒13日曝光,在“囧司徒”含泪怒斥国会议员前,他还收到了9·11应急人员的一份特殊礼物——其消防员好友雷·菲佛的消防服外套。收到礼物的“囧司徒”当场泣不成声,因为菲佛已经于2017年去世,死因正是9·11救援导致的癌症。

    收到礼物的“囧司徒”泣不成声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11日当天,斯图尔特在走廊被一群9·11应急人员围住,后者为他送上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斯图尔特拿到好友的消防服外套后泪流满面。

    根据视频画面显示,斯图尔特拿到好友的消防服外套后哽咽地说:“我不配得到它。但我会非常珍惜它,像珍惜雷一样,像珍惜我们的友谊一样。”

    收到礼物的“囧司徒”

    《每日邮报》称,斯图尔特的好友——雷·菲佛于1987年加入纽约市消防局。当9·11事件发生时,他正与下班的消防员们一起打高尔夫。事发后,菲佛与其他消防员立即回到他们的消防站,径直向曼哈顿市中心出发。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菲佛睡在他的卡车或消防站里,当时他没有清理身上有毒的碎片,而是坚持在清除残骸工作中寻找受害者的遗体。

    2009年,菲佛被诊断为4期肾癌,进行了髋关节、股骨和膝关节的置换手术,并因化疗而变得虚弱,导致心脏病发作。2014年,菲佛表示,“我每天都在被毒死,都是因为恐怖主义”。菲佛利用轮椅四处走动,不断地前往国会山游说联邦议员通过9·11医疗和补偿法案。

    菲佛在2015年与斯图尔特相识,他们一起成功地让《扎德罗伽法案》(ZadrogaAct)顺利延期至2090年,以便为9·11应急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囧司徒”与菲佛

    两年后(2017年),菲佛在纽约华盛顿港的一家临终关怀院去世,享年59岁。斯图尔特在他的葬礼上致悼词。

    据媒体此前报道,“9·11事件受害者赔偿基金”最初是为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相关的坠机事件中或事发后,清除残骸工作中遭受人身伤害或死亡的个人(或已故个人的代表)提供赔偿。但2011年和2015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后两次签署新的法案,延期赔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美国政府建立该基金时曾支付70多亿美元。但据报道,目前有大约19000份索赔还在审核,73亿美元的基金已经用完50亿。管理该基金的特别主管此前曾宣布,由于该基金资金短缺,未来的赔偿金额将会减少50%到70%,以确保所有人都能够得到赔偿。

    9·11事件发生后,被大火和楼房坍塌影响的居民中,很多人的健康受到损害。不少人患上呼吸或消化系统疾病,还有的人随着年龄增长才显现出癌症等疾病。

    对于事发现场的毒物是否致癌,科学家不能给出确定的答案。但是研究人员发现到现场救援人员的自杀比率较高,患脑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人数也比正常比例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