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外交部谈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既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 外交部谈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既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时间:2019-06-1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2019年6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资料图

    问:中方多次强调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你这么说有什么根据吗?

    答:近来,一些西方国家就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修例频频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一些西方政客公然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一些国家驻香港总领馆不顾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多次发表错误言论,煽风点火、推波助澜。我想,这些事实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

    我想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我想正告有关国家和一些人,中方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也坚定不移,任何妄想在香港制造混乱,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必然遭到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既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