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芬兰举办“背媳妇跑”世界锦标赛,冠军奖品:与妻子同重量的啤酒
  • 芬兰举办“背媳妇跑”世界锦标赛,冠军奖品:与妻子同重量的啤酒

    时间:2019-07-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芬兰近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背媳妇跑”世界锦标赛。这一赛事顾名思义,是由丈夫背着妻子,跑步完成全长250米的赛道,其中不仅需要在平地上赛跑,还要穿过一片水池,并跨越圆木等障碍物。最终,一对来自立陶宛的夫妇夺冠,获胜的奖品则是与参赛妻子体重相同重量的啤酒。

    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报道称, “背媳妇跑”锦标赛起源于27年前,该运动最初是基于“曾经在芬兰的村子里,一个山贼抢走了一名女子”的故事而来。本届大赛于当地时间6日举行,来自美国、波兰等12个国家的34组参赛者参赛。

    NHK报道截图

    NHK介绍说,该赛事对选手并没有过多限制,仅要求女性选手的体重不得低于49公斤。

      

    选手跨越障碍物,图源:NHK

    报道还称,该赛事虽然对于丈夫背妻子的姿势没有限制,但几乎所有人都用一种类似倒挂着的姿势进行比赛。如下图所示,女选手用大腿夹住丈夫的脖子,头朝下,胸部贴住丈夫的后背,双手绕过丈夫的腋下抓住自己的大腿。

    参赛者几乎全都使用同一种姿势进行比赛

    据报道,在比赛中,当选手跳进水池时,一些人不慎跌倒,但观众们都在旁边大喊加油。

     

    选手跳进水池

    最终,来自立陶宛的一对夫妇以1分6秒的成绩夺冠,这使得他们连续两届称霸该项赛事。获胜后,这对夫妇获得了与妻子体重相同重量的啤酒作为奖品。

    这一比赛,在社交媒体上也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还引发了吐槽。

    有人调侃说,这样的比赛可能会让参赛者因为妻子的体重问题而争吵起来。↓

    贞子:丈夫:“你该减肥了!!”妻子:“我在节食啊!!”总感觉比赛中会到处充斥着这样的对话呢

    とも:我家那位(太沉了)扛不动,参加不了这种比赛啊

    也有人说,虽然看起来似乎扛着妻子的丈夫会比较辛苦,但其实被扛着的妻子也不轻松↓

    渡边修明:(参赛的)女子头一直朝下,血冲上头感觉也会很难受啊

    Tomoya:意外的是,这种比赛中被扛着的女子也挺辛苦的

    还有网友则调侃说,要是有妻子背丈夫的比赛好像也不错↓

    アズマ:要是有“妻子背丈夫大赛”好像也不错呢(笑)

    Reii_wa:真·铁人三项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