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在挪威斡旋下举行第三轮对话,中方:欢迎
  •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在挪威斡旋下举行第三轮对话,中方:欢迎

    时间:2019-07-1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2019年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记者问:据报道,昨天,在挪威政府斡旋下,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在巴巴多斯举行了第三轮对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资料图

    耿爽:中方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始终从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出发,坚持委内瑞拉问题应由委内瑞拉朝野在宪法框架内,通过包容性政治对话自主协商解决,希望国际社会在尊重国际法原则的前提下发挥建设性作用,帮助委内瑞拉朝野早日找到政治解决方案。我们对包括挪威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促谈努力表示欢迎,也期待委内瑞拉朝野尽早达成实质性共识,恢复国家稳定发展势头,促进地区共同繁荣进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