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油轮失踪美国怀疑伊朗所为 伊朗:遇技术困难 正在维修
  • 油轮失踪美国怀疑伊朗所为 伊朗:遇技术困难 正在维修

    时间:2019-07-17  来源:  作者:

    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小型油轮13日失联。(图源:美联社)

    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小型油轮13日失联。(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17日电 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小型油轮于13日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发,驶入霍尔木兹海峡,但之后在当天晚上11点左右失联,阿联酋方面表示油轮未发出求救信号。对此,美国怀疑油轮可能已被伊朗扣押。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称:“它可能已经受损,也有可能是被拖走寻求援助?这都有可能。”报道指出,如果伊朗确实扣押这艘油轮,将很可能成为该地区油轮“挑衅”事件中的最新举动,或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阿联酋官员也表示,“正在同国际伙伴一起监控局势。”

    事发之后,一些消息人士曾称这艘船只是抛锚并被伊朗拖走。随后,伊朗方面就此事做出回应,据彭博社援引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的消息称,一名伊朗外交部官员表示,一艘在波斯湾失踪的小型油轮遇到“技术困难”,被拖入伊朗海域进行维修。之后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vi)表示,有关这艘油轮的更多细节将在之后公布。报道还提到,伊朗在油轮发出援助请求之后做出回应。

    近日,随着美伊关系持续紧张,波斯湾地区“油轮”事件引起各方关注。7月4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的执法机构在英国海军的协助下,扣押了运输伊朗原油的“格蕾丝一号”油轮。事后,伊朗多次喊话英国要求立即释放被扣押的油轮,并表示,如果英国不释放,伊朗将采取相应措施。

    仅4天之后,7月10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多艘伊朗海军快艇在波斯湾附近海域试图扣押一艘英国油轮,但被英国海军舰艇警告驱离。之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很快否认伊方曾实施过类似行动。

    针对近期持续紧绷的地区态势,中国外交部近日表示,海湾地区对国际能源供应和全球安全稳定具有重要影响。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不要采取激化矛盾的举措,共同维护相关海峡的通行安全以及地区的和平稳定。(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油轮 美国 伊朗 巴拿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