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复飞梦破灭!美联邦航空局传来波音新消息
  • 复飞梦破灭!美联邦航空局传来波音新消息

    时间:2019-08-17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蒋莉蓉

    在印尼狮航空难发生10个月,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发生5个月后,遇难者家属将要收到来自于事故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首笔现金赔偿。

    不过,由于737MAX复飞无望,波音公司正在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股价下跌趋势也依然难见改善。

    今年7月初,波音表示将拨款1亿美元用以赔偿737MAX客机空难受害人家属和消除社区影响之后,具体的赔偿方案已经出炉,这笔资金的一半将用以对遇难者家属的直接现金补偿。根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波音将为两起空难的346个遇难者家属提供总数约5000万美元的短期经济资助或赔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项资金属于波音特别拨款,与遇难者家属正在进行的相关赔偿诉讼无关。也就是说,一旦遇难者家属胜诉,那么波音将需要支付更多赔偿。

    尽管波音一直在试图修复,因为两起空难所造成的信誉受损和信心受挫,但是仍然没有任何航空公司愿意为风险买单。

    美国时间周二,波音公司确认,今年7月份737MAX订单为零,在今年3月份停飞之后,波音已经连续四个月没有收到任何关于737MAX客机的新订单。

    波音此前曾经表示,如果停飞时间过久,可能会彻底停产737MAX客机,而从监管机构的最新表态上来看,这一可能性越来越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新局长斯蒂芬·迪克森在12日宣誓就职时表示,暂时没有737MAX复飞的时间表,并重申安全是第一要务。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 斯蒂芬·迪克森:这款飞机将不得恢复商业运营,直到我完全确信这样是安全的。

    另外,根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737MAX复飞无望可能会给波音带来更为深远的影响,其中包括延迟甚至取消该公司另一款筹备已久的新款中型客机的研发、生产和上市计划。

    今年迄今为止,空客股价的涨幅已经超过50%,相反,波音则已经回吐了今年年初的大部分涨幅,迄今为止的2019年涨幅目前仅有3%。尽管目前还是有分析师对于737MAX复飞让波音重振雄风抱有希望,但至少目前看来,投资者或许还需要耐心等待转机的出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