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还是没戏!日本外相为配专机心不死,外务省又给“拒了”:太贵
  • 还是没戏!日本外相为配专机心不死,外务省又给“拒了”:太贵

    时间:2019-08-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崔妍】继两年前提议“配置专机”被拒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于近日再次表明想在日本2020年度预算中加入“外相专机”费用。外务省也再次就此提议表示,由于专机的引进费和维护费十分高昂,“专机”预算将被暂时搁置。

    据《读卖新闻》20日援引日本外务省消息,专机价格高昂,仅购买专机机体就需要将近70亿—100亿日元(约4亿—6亿人民币),而每年的维护费和人工费也需要40亿日元(约2亿人民币)左右。

    《读卖新闻》报道截图

    外务省表示,由于专机的引进费和维护费十分高昂,为了使河野的外出活动更加高效,外务省计划进一步增加包机的预算。

    据报道,在外务省给出的2019年度预算中,包机的预算费用为4亿2000万日元,可使用时长为200小时。河野在去往非洲,中亚,太平洋岛屿等地时会乘坐包机,目前为止已使用共计约100小时。

    外务省表示,在2020年度预算中将增加包机时长至500小时。外务省一名官员也表示,河野外相至今为止乘坐包机访问了很多地方,显示了日本的存在感,在该名官员看来,(包机)比专机“更加经济实惠”。

    图为河野太郎曾经表示中意的GulfStreamG650公务机图源:J-castnews

    据此前报道,2017年,河野太郎也曾表明想在2018年编制的2019年度预算中加入“外相专机”费用。他还大吐苦水称因为没有专机,自己不得不拒绝中东官员宴请,晚上还得在机场候机4个小时等。但针对将庞大的维修保养费用计入哪个部门的预算未能达成一致,这一设想在当时处于搁置状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