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遭强奸后怀孕,又因流产被判30年监禁,萨尔瓦多女子抗争33个月终获无罪判决
  • 遭强奸后怀孕,又因流产被判30年监禁,萨尔瓦多女子抗争33个月终获无罪判决

    时间:2019-08-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晓雅】被强奸后怀孕,又因流产被判处30年监禁,最后却被无罪释放……在这个世界上拥有最严格堕胎法的国家萨尔瓦多,21岁女子伊芙琳•埃尔南德斯(Evelyn Hernández),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波”与“多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的报道,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当天,在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的法庭重审现场,当听到法官宣布她无罪时,年轻女子埃尔南德斯留下激动的泪水。而就在33个月前,被强奸的埃尔南德斯因流产被控犯有“堕胎”罪,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

    被无罪释放的埃尔南德斯(中)激动地哭泣 图源:盖蒂图片社

    埃尔南德斯到底经历了什么?

    发生在她身上的多次困难与波折,要从一次意外流产的经历说起……

    2016年4月,萨尔瓦多首都以东约40公里埃尔卡门镇,年轻的埃尔南德斯倒在厕所的血泊中。在被发现晕倒后,埃尔南德斯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

    然而,离奇的是,医生在对其进行抢救并检查后发现,埃尔南德斯有分娩迹象,却没有看到婴儿出现。

    婴儿去哪儿了?

    当地官员在接到医院报告后五小时,赶到了埃尔南德斯的家。他们发现,一名新生婴儿,死在厕所的化粪池里。

    2017年,埃尔南德斯被控犯有“堕胎”罪,被萨尔瓦多一家法院判处30年有期徒刑。

    于是,埃尔南德斯开始了漫长的服刑期。但报道称,埃尔南德斯一直都在证明自己是无辜的,并说她甚至在分娩的那一刻前,都根本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如果(当时)我知道自己怀孕了,我一定会怀着骄傲和喜悦的心情等待宝宝的出生。”今年7月,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埃尔南德斯说。

    这33个月的服刑期里,埃尔南德斯曾坚持为自己抗争。然而,抗争之路极为艰辛。

    据CNN介绍,在萨尔瓦多——这个被称为拥有世界上最严格堕胎法的国家,任何情况下终止妊娠的行为都是非法的,包括以怀孕威胁到生命或是以强奸为由导致的堕胎行为。

    在埃尔南德斯的法律团队向萨尔瓦多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并要求再审后,2018年2月,埃尔南德斯获释。然而,之后控方却要求法院对她判处更长的刑期——40年。

    但埃尔南德斯和她的辩护律师都坚称,其怀孕是由强奸所致。今年8月,埃尔南德斯的律师接受CNN采访时还表示,控方提供的证据显示,婴儿在分娩过程中死于并发症,而这一证据可能使埃尔南德斯免于任何责任。“对孩子进行尸检的医生说,(婴儿)死因为吸入性肺炎,(因为)婴儿胃里发现了胎粪”,律师说。

    历经多次波折,终于,今年8月19日,萨尔瓦多德尔加多法院宣判埃尔南德斯无罪释放。

    埃尔南德斯与律师庆祝获无罪释放 图源:盖蒂图片社

    CNN称,接受无罪判决的埃尔南德斯还受到了在场一大群人的支持。“感谢上帝,正义得到了伸张”,接受采访时的埃尔南德斯说,“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感谢世界各地支持我的人”,“被关起来(的滋味)令人难以忍受,尤其还是当我无辜时。”她还补充说:“还有其他人仍被关押,我希望他们也能尽快获释。”

    埃尔南德斯在法庭外 图源:盖蒂图片社

    埃尔南德斯的获释无疑承载着深意。CNN表示,由于该国堕胎法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法律,埃尔南德斯的案件也引起了国际关注。报道称,这一判决时刻也被一些组织称赞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CNN报道,拉丁美洲妇女平等倡议中心(Latin America initiative for the Women's Equality Center)曾为埃尔南德斯的案件提供了法律支持和援助,该中心主任葆拉•阿维拉•吉兰(Paula Avila Guillen)表示,这一判决是埃尔南德斯的胜利,也是萨尔瓦多对其严格堕胎法的一个解释,“司法系统似乎开始明白,流产不是犯罪,而是产科紧急情况,”吉兰说。

    另有国际组织称,埃尔南德斯被无罪释放是人权的胜利,称“将妇女一劳永逸地定罪,是可耻的和歧视性的做法”,并呼吁该国政府废除严厉的有关法律。

    CNN还介绍称,在萨尔瓦多,因堕胎而面临刑事指控的大多数妇女实际上都来自于贫穷的农村。由于资源的缺乏,许多有农村背景的孕妇实际上是无法定期接受检查的,这也因此导致了她们流产或出现产科并发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