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特朗普发推批谷歌指责其“操纵”2016美国大选:应该被起诉!
  • 特朗普发推批谷歌指责其“操纵”2016美国大选:应该被起诉!

    时间:2019-08-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晓雅】涉嫌操纵选民?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余波远未止,时隔3年,谷歌公司被美国总统盯上了。特朗普19日发推称,谷歌涉嫌在2016年“操纵”数百万张对希拉里有利的选票而应该被起诉。

    “今日俄罗斯”(RT)19日报道称,特朗普当天发推特称,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谷歌的搜索引擎可能通过带有“倾向性”的搜索,“操纵”数百万选民支持希拉里。

    “哇,报告刚出炉!谷歌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操纵了260万到1600万的选票支持希拉里·克林顿!这是由希拉里的支持者发布的,而不是特朗普的支持者!谷歌应该被起诉。我的胜利远比想象中还要大!”推文后,特朗普还点名@了美国非营利组织“司法观察”,暗示促其进行调查。

    RT表示,这不是谷歌第一次因涉嫌“操纵”2016年总统大选而被质疑。

    2018年6月,自称是希拉里支持者的心理学家罗伯特·爱泼斯坦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对议员们表示,通过“带有偏见的搜索结果”,谷歌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犹豫不决的选民,而这至少给希拉里赞助了260万张选票。

    报道称,自2016年大选以来,爱泼斯坦一直对谷歌持强烈批评的态度,称其有能力左右选民意见,并表示操纵搜索引擎的做法是“对民主政体的严重威胁”。但谷歌方面否认了有关指控。

    RT表示,尽管特朗普此条推文可能引用爱泼斯坦的说法,但这位心理学家从未在证词中给出“1600万”这个数字。

    当然,这也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提到所谓的“选民操纵”。报道称,特朗普早就提出,在2016年大选中,非法移民是被允许投票的,而这帮助希拉里赢得了普选,但RT同时也表示,特朗普从未提供证据支持他这一说法。

    对于特朗普的表态,网友们却没一边倒表达支持。

    有人劝他“不要紧张”:“嘿,哥们。是你赢了,好吗?你才是总统。这是三年前的事了。放轻松。”

    也有网友说这是明年大选前的“预告”:“这是2020年(大选)的预演。如果民主党候选人以1000万选票优势赢得普选,并在选举人团(的选票)中遥遥领先,特朗普和他的宣传人员仍然会声称计票被操纵。他永远不会承认失败。”

    RT表示,尽管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早已结束,但其余波却影响深远。近些年来,科技公司和社交媒体平台不再只是扮演其本身的角色那么简单,它们实际上饰演了更多政治性的角色,并声称要助力打击网络上的“假新闻”和“仇恨言论”的传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