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78分钟三局鏖战,林丹艰难拿下“36岁之战”
  • 78分钟三局鏖战,林丹艰难拿下“36岁之战”

    时间:2019-08-2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长达78分钟的三局鏖战,赛会五冠王林丹在世锦赛首轮赢得并不轻松。19日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首轮中,世界排名第17位的林丹2∶1战胜比自己大8个月的越南老将阮天明,挺进到男单第二轮——作为羽毛球世锦赛唯一五冠王,林丹12次征战世锦赛都闯过首轮关。下一轮如能战胜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林丹有望在第三轮挑战现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

    19日进行的其他男单比赛中,3号种子中国选手谌龙2∶0战胜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顺利闯过首轮关,第二轮他将面对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后者在首轮以2∶0淘汰另一位中国选手黄宇翔。在过往世锦赛征程中,谌龙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夺冠。但今年谌龙状态有所起伏:斩获马来西亚大师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两项亚军,也在全英赛、泰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遭遇一轮游。谌龙在赛后表示:“心态对于世锦赛非常重要,不要让心理背上包袱会更加有利。”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陆光祖以相同比分战胜德国选手舍费尔,同样挺进下一轮。

    此外,日本一哥桃田贤斗仅用时34分钟就以2∶0淘汰越南选手范高强。日本《日刊体育》称,桃田贤斗为日本队在世锦赛上打出很好的开局,这样的速胜有利于激励士气。由于中国选手石宇奇和丹麦名将安塞龙双双缺席,桃田贤斗有很大机会拿下金牌。(葛群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