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俄罗斯给学生书包限重,1-4年级书包重量不得超700克
  • 俄罗斯给学生书包限重,1-4年级书包重量不得超700克

    时间:2019-08-2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学期即将开学,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管部门对不同年级学生的书包最大重量做出相应规定。据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1-4年级的学生书包重量不得超过700克,而中、高年级的学生的书包重量不得超过1公斤。另外,为了学生们健康,书包必须使用宽肩带(4-4.5厘米),同时其形状必须确保书包能够紧贴学生的背部,使重量均匀分布。

    同时,为了减轻学生的负担,监管部门还列出各个年级学生携带教科书和学习材料的重量标准。其中1-2年级不应超过1.5公斤,3-4年级不超过2公斤,5-6年级不超过2.5公斤,7-8年级不超过3.5公斤,9-11年级不超过4公斤。此外,用于制作书包的材料应该重量轻、耐用、具有防水涂层和易于清洁。(柳玉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