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沙特赋予女性更多权利的法规正式生效:不需要许可就可旅行
  • 沙特赋予女性更多权利的法规正式生效:不需要许可就可旅行

    时间:2019-08-21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莹莹

    当地时间2019年8月6日,沙特吉达,机场出发大厅里的沙特女性。 视觉中国 资料

    8月20日起,沙特阿拉伯正式开始实行一系列为女性松绑的规定,成年女性不需要男性监护人的同意就可以旅行、申请护照。

    据沙特阿拉伯英文媒体《阿拉伯新闻》(Arab News)8月20日报道,新的规定意味着成年女性可以自由旅行,在家庭事务上也有更大的权利。

    据法新社同日报道,沙特发放护照的部门在网上表示,该部门已经开始接收21岁及以上的女性要求发放或续期护照以及出国旅行的申请,且这些申请是没有监护人许可的。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沙特8月2日在其官方公报中刊登了新的内阁法令。据该法令规定,沙特政府不仅应向任何申请护照的沙特公民发放护照,而且任何21岁及以上的沙特公民,不论男女,均不需要旅行许可,可自行外出或续期护照。

    法令还首次赋予了沙特女性为结婚、离婚与孩子出生等事务进行登记的权利,沙特女性还可获取正式的家庭档案,也有资格担当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该法令还扩大了沙特女性的就业领域。

    沙特近年来逐渐放松了许多对女性的限制。2018年起,沙特女性可获得驾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