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圣彼得堡急聘汉语人才,俄媒称平均月工资达5万卢布
  • 圣彼得堡急聘汉语人才,俄媒称平均月工资达5万卢布

    时间:2019-09-0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来,由于中国和俄罗斯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俄境内对汉语人才的需求大幅增长。据俄罗斯《生意人报》3日报道,俄罗斯最大的互联网招聘公司HeadHunter新闻处发布的数据显示,圣彼得堡劳动力市场招聘汉语岗位的数量在4年内增长了3.5倍。

    报道称,今年初以来,圣彼得堡人才市场招聘汉语人才最多的是销售领域,其次是采购、科教、行政人员及IT公司。招聘公司为汉语人才提供的平均工资为每月5万卢布(约合5380元人民币),而劳务市场的平均工资为4.5万卢布。求职者的中文水平各不相同,47%的求职者在简历中称其为初级水平,约30%的人为中级水平,还有约20%的人标注为高级水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称,最近10年,学习汉语的俄罗斯人数量增长了两倍,2017年达到5.6万人。其中39%的人是在大学学习汉语,31%学生在中小学学习,25%的人在语言学习班学习,还有5%的人在中国孔子学院学习。俄罗斯2019年度首次对中学毕业生进行汉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柳玉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