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欧洲试图挽救伊核协议,伊朗给出“最后期限”:2个月
  • 欧洲试图挽救伊核协议,伊朗给出“最后期限”:2个月

    时间:2019-09-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温家越】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后,以法国为首的欧盟国家一直从中斡旋,试图挽救该协议。据“今日俄罗斯”(RT)9月4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却给出“最后期限”,称伊朗将给欧洲两个月时间挽救协议,否则会执行“第三阶段”,进一步减少履行对核协议的承诺。

    RT报道截图

    RT说,当地时间9月4日,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警告称:“欧洲距离(就解除对伊制裁)进行谈判、达成协议并兑现承诺的最后期限,还剩下两个月。”

    去年,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即《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今年5月初,伊朗给欧洲国家60天时间谈判解除制裁,否则伊朗将逐步削减对伊核协议的义务。6月底,伊朗已通过削减义务的“第一阶段”,其浓缩铀库存已超出伊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7月,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3.67%以上的“第二阶段”也已经完成。

    “第三阶段”是什么?在RT9月4日的报道中,鲁哈尼没有具体对此进行说明,但他直言“第三阶段极其重要”,影响“会非常巨大”。RT此前有报道说,伊朗早前曾威胁要重新启动已经停用的离心机,并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20%。

    RT前一天的报道还援引伊朗方面爆料称,法国已提议向伊朗提供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77亿元)的信贷额度用来“预购”石油,以换取伊朗全面遵守核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