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伊朗外长:美国的野心不会止步于伊核协议,霸凌者的胃口只会越来越大
  • 伊朗外长:美国的野心不会止步于伊核协议,霸凌者的胃口只会越来越大

    时间:2019-09-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伊紧张局势仍在持续,美伊对峙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伊朗外长扎里夫9月3日表示,伊朗能够在没有伊核协议的情况下自力更生,但如果欧洲不拯救这项协议,美国一定不会止步于此,美国的胃口只会越来越大。

    (扎里夫。图源:RT)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扎里夫在访谈节目中表示,“欧洲人必须知道,美国违反国际法的胃口不会止步于伊核协议,哪怕这份协议随地随地都在为他们(美国)服务。”

    (RT报道截图)

    “我们所有人,当我们上小学或高中的时候,我们的班上都有欺凌弱小的人。当他们殴打另一名学生时,如果人们只是看着他们,那么欺凌是不会停止的。一旦他们打了第一个学生,他们就会去打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扎里夫称,“一旦他们看到(被欺负的人)没有反应,霸凌者的胃口只会(不断)变大”。

    扎里夫的上述言论发表于俄罗斯访问期间。报道称,欧洲国家希望伊核协议能够继续存在,同时希望伊朗能够留在伊核协议之中。不过,华盛顿正在向欧洲施压,要求他们切断同伊朗的关系。此外,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多项审查结果证明,伊朗的行为完全符合伊核协议的相关要求。RT评论称,所以现在轮到欧洲做选择了。

    美国政府去年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对伊朗制裁并逐步加大制裁力度。作为回应,伊朗也进行了一系列反制措施。

    近日来,美伊对峙仍在持续。伊朗上周试图进行火箭发射,但火箭在发射前在发射台上突爆炸。特朗普后来在推特中否认火箭爆炸与美国有关,他在推特中也附上一张损坏发射场的详细照片。次日,伊朗方面“调侃”回应并展示了“完好无损”的卫星。

    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仍未停止。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3日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已将伊朗航天局、伊朗航天研究所和伊朗空间研究中心列入制裁名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不允许伊朗利用其太空发射计划作为推进其弹道导弹计划的掩护……伊朗8月29日试图发射太空运载火箭,突显了威胁的紧迫性。”

    对于美国的步步紧逼,伊朗总统鲁哈尼3日再次重申,在解除制裁前,伊朗和美国不会有双边对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