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以计划签防御条约强化关系,华盛顿被指是助以总理竞选
  • 美以计划签防御条约强化关系,华盛顿被指是助以总理竞选

    时间:2019-09-0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丁雨晴】据《以色列时报》3日报道,美国计划与以色列签署防御条约。以色列17日将举行大选,华盛顿的这一举动被解读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帮助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竞选。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内塔尼亚胡的顾问与特朗普“身边的人”最近几周在进行密集磋商。在磋商结束后,特朗普可能发表声明,承诺在以色列遭遇事关生死存亡的威胁时,美国会保护以色列。此外,美国计划和以色列签署防御条约。根据该条约,在一国发生军事冲突时,另一个国家需要进行援助。《以色列时报》称,以美两国在军事上已经进行密切合作,包括分享情报和举行联合军演等,不过签署防御条约将进一步深化以美对彼此的义务。《以色列时报》称,有人对两国签署防御条约表示担心,认为这可能限制以色列国防事业的发展并影响该国国防的独立性。

    《以色列时报》称,关于防御条约的谈判可能持续数月,但是宣布签署计划的政治效益却立竿见影。有评论认为,此举有助于内塔尼亚胡战胜对手,赢得即将举行的大选。在以色列大选中,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对候选人表现出明显的倾向性,被认为是干涉他国大选。不过,这并不是特朗普首次在以色列大选前宣布有利于内塔尼亚胡的消息。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在今年4月以色列第一次选举约两周前,特朗普就宣布美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之后,特朗普政府又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对内塔尼亚胡来说是另一次胜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