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下任总裁候选人,仍是女性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下任总裁候选人,仍是女性

    时间:2019-09-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在华盛顿宣布,保加利亚经济学家格奥尔基耶娃是下任总裁的唯一候选人。这意味着,IMF下任“掌门人”仍是女性。

    格奥尔基耶娃现为世界银行CEO,在世行已工作17年。今年8月,她在欧盟成员国的投票中击败前欧元集团主席、荷兰人戴塞尔布卢姆,被提名为IMF总裁候选人。IMF表示,最晚将于10月4日完成新总裁遴选程序。现任总裁拉加德将于12日正式离职,11月将转任欧洲央行总裁。

    格奥尔基耶娃出生于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自小在社会主义国家的体制下成长,政治立场属于中间偏右。她的父亲是一名道路建设技术员,母亲是一名工厂经理。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格奥尔基耶娃曾在英美著名学府任教。

    “旧秩序还没有动摇!”瑞士《新苏黎世报》10日称,按照不成文的规定,IMF总裁由欧洲人担任,美国人主管世界银行。现在一位欧洲女性担任IMF新总裁,说明旧秩序在金融领域仍很牢固,没有被新兴世界动摇。来自新加坡和印度的候选人显然没被认真考虑。

    该报称,为让格奥尔基耶娃担任新总裁,IMF甚至“破天荒”取消该职位的年龄限制——65岁。格奥尔基耶娃到8月13日已满66岁。

    德国新闻电视台称,格奥尔基耶娃来自“新欧洲”,是东欧国家的代表,但她的经历“很西方”。除了作风硬朗,格奥尔基耶娃也是一名擅长谈判的外交家,擅长与亚洲等地区合作。不过,格奥尔基耶娃面临的挑战很艰巨,美中贸易战威胁全球经济增长,许多国家经济处于衰退之中,欧洲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影响力不断下降,她需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