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法务部长官任命案撕裂韩国社会 文在寅被指走上“独裁路”
  • 法务部长官任命案撕裂韩国社会 文在寅被指走上“独裁路”

    时间:2019-09-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晨】据韩国KBS电视台10日报道,在一片质疑声中,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保守派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准备成立“反文在寅和曹国”联盟以遏制文在寅政府的“独裁和暴政”,并将联合在野的正未来党在国会发起对曹国的免职建议案和国政调查案。

    自由韩国党党首黄教安10日在记者会上称,文在寅任命曹国是“践踏在野党并走向独裁之路的行为”,为此所有势力必须蜂拥而起加以抵制。报道还称,正未来党决定在中秋节前一天和每周周六在光化门举行烛光集会,敦促撤回对曹国的任命。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批判上述举动为“政治斗争”。

    韩国《京乡新闻》10日报道称,虽然围绕曹国任职资格的争议在韩国沸腾了足足一个月时间,但文在寅认为“曹国是推动检察系统改革的合适人选”,这一想法没有改变,因此最终还是选择了曹国担任法务部长官。在9日授予任命状后,文在寅表示“包括人事听证会在内的程序都已走完,而且没有发现任何关于曹国本人的明确违法问题,如果因为外界质疑就不予任命,会留下不好的先例”。

    韩国民众对此看法不一。韩国《东亚日报》10日称,韩国专业调查机构Realmeter当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6.6%的受访者支持文在寅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持相反意见的为49.6%。从10日上午开始,韩国最大搜索引擎NAVER上的最热搜索词条是“弹劾文在寅”,而另外一大搜索引擎DAUM上的最热搜索词条则是“支持文在寅”。20多岁的年轻人和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倾向于弹劾文在寅,而30多岁和40多岁的群体则更多支持文在寅,这显示出韩国不同年龄层在该问题上截然不同的看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