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英下议院休会前夕陷入混乱,反对党“炮轰”保守党:你们真可耻
  • 英下议院休会前夕陷入混乱,反对党“炮轰”保守党:你们真可耻

    时间:2019-09-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博雅琪】“你们真可耻。”当地时间10日凌晨,英国下议院,当一些在约翰逊政府担任要职的保守党议员离开议席前往上议院时,英国反对党议员发出嘘声,并朝着他们喊出了这样的口号。

    《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首相发言人9日表示,英国议会将于当天晚间结束议程后休会至10月14日。英国《卫报》10日回顾说,当天,英国议会下议院议长伯考在休会仪式上表达了自己愤怒,直呼这“不是一次正常的休会”。不过随后,他又补充说,“这是一项行政命令。”

    报道称,就在伯考作出上述表态时,在场的一些反对党议员高举写有“沉默”(Silenced)的牌子,另有一些人试图阻挠伯考前往上议院完成休会手续。

    图自推特

     不过随后,伯考很快被允许前往上议院,一些在约翰逊政府担任要职的保守党议员也起身离开。就在这时,在场的反对党议员发出嘘声,并开始朝这些保守党议员高呼“你们真可耻”的口号。

    伯考图自《卫报》

    《卫报》说,之后,伯考完成了上议院休会所需的手续,并回到下议院确认议会休会。当时,只有少数保守党议员出现在下议院,而另一边,反对党议员却是大部分都在座位上。

    当天英国下议院的这一场面被《卫报》以“异常混乱”和“充满愤怒”形容。报道还提到,就在这场混乱爆发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刚刚经历了一次最新失利。当地时间9月9日,在英国议会休会前的最后一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第二次发起提前大选动议,但最终因票数不足遭到否决。

    同天,伯考宣布了自己即将辞职的消息。这一“混乱”局面结束后,《卫报》透露,许多议员都在推特上表达了他们的愤怒,不过原因各异。保守党议员的愤怒出自反对党试图阻止议长伯考离开议会席位,而反对党议员则将怒火直指“议会休会”一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