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英国航空首次大罢工惹怒乘客:未来将不再选择英航
  • 英国航空首次大罢工惹怒乘客:未来将不再选择英航

    时间:2019-09-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当地时间9日,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开始举行大规模罢工。目前已有1500余次航班被迫取消,28万名旅客出行将受到影响。图为空旷的希思罗机场。

    当地时间9日,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开始举行大规模罢工。目前已有1500余次航班被迫取 消,28万名旅客出行将受到影响。图为空旷的希思罗机场。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周数 青木】 “英航飞行员历史上首次大罢工!”英国《卫报》9日称,全球最大航空公司之一的英国航空4000名飞行员因工资纠纷,于9日开始进行48小时罢工,导致几乎所有航班停飞,成千上万的乘客受到影响。

    英航9日早上表示,没有办法预测将有多少飞行员能照常工作,以及旅客能乘坐哪架飞机。该航空公司别无选择,只能取消几乎所有航班。英国《独立报》9日称,罢工影响了大约25万名乘客和1700个航班。周日,首批地区航班已经受到影响,随后扩展到各个地区。甚至从内罗毕、阿布扎比、迪拜和北美等飞到希思罗机场的航班也因此停飞。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欧洲地区——英航从英国飞往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汉堡等机场的航班等均停飞。

    法新社9日表示,英航飞行员此次罢工是为了争取更好的报酬。7月份,英航宣布将在三年内为飞行员提供11.5%的加薪。但飞行员认为加薪幅度过低,拒绝了公司的提议。双方谈判无果。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BALPA)上月通知航空公司,飞行员将在9月9日、10日以及27日进行罢工。

    《卫报》称,“英航必须醒来”。协会负责人斯特鲁顿8日表示,飞行员在困难时期不得不接受大幅减薪,现在英航获得很大利润,应分享给飞行员。该协会预计,此次罢工恐让航空公司损失4000万英镑。

    由于英航没有及时向旅客公布停飞航班的详细情况,导致成千上万的乘客行程受阻。为此,一些愤怒的乘客甚至表示,未来将不再选择英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