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蓬佩奥要在联大抹黑中国新疆政策,华春莹:美政客的谎言蒙骗不了世人
  • 蓬佩奥要在联大抹黑中国新疆政策,华春莹:美政客的谎言蒙骗不了世人

    时间:2019-09-1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在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提问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称美国要利用本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会议上说服其他国家批评中国对新疆维吾尔人的政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答路透社记者说,“你也去过新疆,我想你肯定不同意蓬佩奥先生的说法,欢迎你有机会多写一些报道,给没有去过新疆的人介绍一下你在新疆看到的真实情况”。

    华春莹说,这已经不是美方有关官员第一次罔顾事实,对中国的治疆政策说三道四。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多次说过,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近日已经发布了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

    华春莹说,中国有句话叫“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美方政客的谎言蒙骗不了世人,只会进一步暴露出他们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我们奉劝他们摘下有色眼镜,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停止利用涉疆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抹黑攻击中国的言行,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合作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