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无视美国反对!联合国大会批准俄罗斯这项决议草案
  • 无视美国反对!联合国大会批准俄罗斯这项决议草案

    时间:2019-12-29  来源:  作者:

    图为联合国大会资料图。(图:路透社)

    图为联合国大会资料图。(图:路透社)

    海外网12月29日电 近日,俄罗斯向联合国提交一项旨在打击网络犯罪的决议草案,遭到美国和其盟友的反对。俄媒28日称,该项议案已经获得联合国大会通过。

    据今日俄罗斯28日报道,尽管美国及其盟国强烈反对,联合国仍然通过一项新决议,为世界各地专家共同努力制定一项打击网络犯罪的新条约而铺平道路。

    这项协议草案由俄罗斯和其他47个国家联合起草,并交由联合国193个国家投票,最终以79票赞成、60票反对、33票弃权的结果获得通过。

    报道称,该决议呼吁联合国大会成立一个代表世界各地的专家委员会,以制定一项全面的国际公约,用于打击将信息和通信技术犯罪的行为。

    另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库兹明(Gennady Kuzmin)表示,该委员会预计将于2020年8月举行第一次会议,概述其活动。他也补充道,打击网络犯罪的斗争最终应成为一项真正的国际努力,并把所有国家的利益计算在内。

    然而,这项倡议引起美国及其盟友的愤怒,这些国家认为新协定“实际上是损害,而不是加强打击网络犯罪”。美国代表沙蕾(Cherith Norman Chalet)称,各成员国之间就起草新条约的必要性或价值尚无共识,这“只会扼杀全球打击网络犯罪的努力。”与此同时,美方不断指责俄罗斯,意图控制网络空间。

    对此,莫斯科方面予以驳斥:该决议反而赋予了每个国家对国家网络空间的主权,并巩固全球打击网络犯罪的努力。“至关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开放、包容、透明”,库兹明说。

    俄罗斯联邦议会对新协议表示欢迎,并直言,美国坚决反对该决议仅表明,华盛顿不希望互联网受到国际控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关系委员会负责人说,“华盛顿认为,互联网是在美国发明的,因此属于美国,美国人认为应该只为他们的利益服务。”(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联合国大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