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未经总统批准就抢发贺电 德国驻伊朗大使忙道歉
  • 未经总统批准就抢发贺电 德国驻伊朗大使忙道歉

    时间:2020-02-10  来源:  作者: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每日镜报》)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每日镜报》)

    海外网2月10日电 据德国《每日镜报》9日报道,德国驻伊朗大使发表声明称,2月5日向伊朗政府发送的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日贺电系误发,未经得总统批准。

    据报道,因2019年致伊朗贺电遭批评,德国总统府今年计划不发送贺电或在贺电措辞方面严格把关,并已提前编写好贺电内容。

    2月7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最终决定不向伊朗发送贺电,德国外交部随后将指示传达给德国驻伊朗大使馆。但大使馆已于5日将贺电发送给伊朗政府。

    据了解,德国总统府将贺电准备好后发送给大使馆,并表示“总统将就是否发送电报做出最后决定”。总统办公室称:“可能因没有清楚地向大使馆传达信息,贺电于2月5日过早地被交付给伊朗政府,且未经总统批准。”

    德国驻伊朗大使随后致歉伊朗方面称,德国总统今年不会发送贺电,“此前的贺电为无意发送,未经总统批准”。

    每年的2月11日为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日。2019年,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向伊朗政府致贺电。此举引起了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的批评,原因是“伊朗多次对以色列提出威胁,危害中东和平”。(海外网 李文嵩)

    关键词:德国 伊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