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全球确诊病例破30万!特朗普:服装企业要转产口罩
  • 全球确诊病例破30万!特朗普:服装企业要转产口罩

    时间:2020-03-22  来源:  作者:

    境外新冠肺炎病例仍在快速增长阶段,各国防疫物资紧缺,尤其是口罩。美国服装制造公司哈尼斯(HANES)将生产口罩,法国LV向中国进口4000万个口罩,苹果向美国捐赠200万个口罩……

    全球病例突破30万 死亡接近1.3万例

    全球确诊病例破30万!特朗普:服装企业要转产口罩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1日下午,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0万例,累计达30300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万例,累计达12762例。

    除中国以外,境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2万例!其中,意大利突破5万例,西班牙、美国、德国、伊朗均突破2万例。

    美国确诊破两万例48小时翻番

    美国日增新冠肺炎病例超5000例,累计确诊升至24148例。另据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天公布的数据,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0356例,占美国确诊病例总数的一半,也是美国第一个确诊人数破万的州。

    从最近一周的数据发展来看,疫情无疑已在美国呈暴发之势。

    当地时间3月13日,在美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52天后,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这被外界视为美国在国家层面正视疫情、加强防控的开始。

    当天,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为1701例。5天之后的18日,这一数字逼近1万。

    当地时间18日22时,美国确诊病例达9077例。而到20日18时30分,美国确诊病例已超1.8万例。不到48个小时,确诊病例数翻番。

    数字飙升的背后,美国疫情快速蔓延的趋势更令人担忧。

    《纽约时报》20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数学模型对美国疫情发展进行了预测。研究显示,目前美国疫情仅处于起步阶段,峰值最早也要到5月份才能到来。研究称,如果“完全不加控制”,峰值日新增病例可达到50万;如果采取部分控制措施,峰值日新增也将接近30万;如果采取最严的控制措施,则能有效平滑感染人数的增长曲线,但这些措施必须在全国范围内马上施行。

    美国服装制造公司哈尼斯将生产口罩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由于口罩奇缺,美国服装制造公司哈尼斯(HANES)将生产口罩。特朗普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蔓延“迅猛”,正在考虑对更多区域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苹果CEO Tim Cook 星期六在推特上宣布,捐赠口罩给欧洲和美国防疫人员,他在推特上说:致所有在第一线的防疫人员,我们感谢您。并宣布捐赠数十万口罩防疫用。

    据最新消息,亚马逊将暂停意大利和法国客户不必要产品的运输。

    此前,亚马逊FBA决定停止非必要商品入库!根据亚马逊的公告,受到疫情的影响,FBA目前只优先在运营中心接受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用品。非生活必需品(household staples)或医疗用品(medical supplies)类商品目前不能发往亚马逊运营中心。据了解,此入库限制3月17日5am(PST),执行至4月5日,适用于美国和欧盟市场。

    意大利确诊突破5万80岁以上不再ICU治疗

    据中新社援引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的报道,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21日向媒体通报,截至3月21日下午6时,全国单日新增新确诊病例6557例,新增死亡病例793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53578例,4825人死亡。

    据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言人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指出,鉴于目前意大利的疫情发展局势,政府已经拟定新的计划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管控和限制人员流动,但同时会确保生活商品供应链,以及最基本的公共服务。

    博雷利强调,相关新的防疫管理措施和法令,待总理孔特签署后将发布实施。政府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恰恰是为了保障意大利疫情不会扩大化。目前遵守法令是政府对民众最基本的要求。

    意大利国家高级卫生研究所所长西尔维奥·布鲁塞弗罗(Silvio Brusaferro)在记者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国死亡病例的平均年龄已从80.5岁降至80岁,确诊患者的平均年龄也降为了63岁。但老年人依然是疫情中最脆弱的群体,必须待在家里。如果不采取严厉措施,其后果将会更加严重,同时也会加剧社会危机。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政府将停止全国所有非必要的生产活动。

    另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随着疫情形势加剧,意大利政府宣布了一项措施,在紧急情况下超过80岁新冠病毒感染者将不会接受ICU治疗

    法国确诊升至14459例9座城市实施宵禁

    据中新社报道,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当地时间21日升至14459例,死亡病例升至562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警告,法国疫情会继续恶化。目前全法至少9座城市实施宵禁,其中包括法意边境城市芒通。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天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21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847例,新增112例死亡病例,单日死亡病例再次突破百例。目前已有6172名患者在住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1525例。

    法国卫生部门当天的统计显示,法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仍是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确诊病例已升至4695例。另外,法国军机21日继续把重症病人从米卢斯转送至外地医院接受救治。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在21日举行的临时记者会上警告,在当前的严厉管制措施取得成效之前,法国的疫情仍会继续恶化。他形容这是一场“刚刚开始的长距离比赛”,需要保持耐心和团结。

    维兰再次强调,采取管制措施是控制疫情的关键,国家科学委员会23日将就这一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外界目前普遍认为,目前暂定持续15天的“封城”措施实施期限很可能会延长。

    根据法国相关城市的官方声明和法国媒体的统计,全法21日至少9座城市实施宵禁。其中包括尼斯、蒙彼利埃、佩皮尼昂、贝齐耶等,各个城市实施宵禁的时间各不相同,基本从晚上持续到次日凌晨。违反宵禁的人员将会被处罚。

    最引人注目的是法国与意大利的边境城市芒通也开始实施宵禁,宵禁时间从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5时。平时从芒通乘坐9分钟的火车即可到达意大利。意大利疫情正在加速恶化,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3578例,4825人死亡,21日新增死亡病例达793例。

    尼斯、芒通所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与意大利相邻,正在考虑实施全省范围内的宵禁。

    此外,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向一家中国供应商订购了4000万个健康口罩,以帮助法国应对冠状病毒的爆发。

    英国一日新增1035例 政府要求民众不要抢购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21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5例,新增死亡病例53例。截至当地时间21日晚,英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18例,累计死亡病例233例。

    中国日报报道,英国农业大臣尤斯蒂斯周六在记者会上表示,尽管商超等渠道食品并不短缺,但面对购买需求的猛增,零售商要保证货架全天有货难度很大。他呼吁民众购物时能考虑到他人,超出需求的购买会让医疗救护等抗疫一线人员生活更加艰难。

    据报道,英国最近就公布了“薪资补贴”计划,简单来说,政府将为所有受疫情影响(不包括被解雇者)而无法工作的数百万人,补贴其工资的80%,补贴上限为每人每个月2500英镑(约合人民币20734元)。

    中国研制新冠疫苗开始人体注射试验

    据科技日报报道,我国已启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腺病毒载体)一期临床试验——中国所研制这一新冠病毒疫苗已注射进人体,志愿者有3组,每组36人,注射后将集中隔离观察14天。

    根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上的公开信息,该试验的主办单位为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试验的目的,就是测试和评价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种疫苗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构建,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

    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是这样解释它的原理:在“学习”病毒的前提下,对病毒进行“手术”,用移花接木的方法,改造出一个我们需要的载体病毒,并注入人体产生免疫。

    公开信息显示,陈薇院士领衔的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3月16日正式获批进入临床研究。

    一期试验需要的志愿者并不多,仅限武汉地区常住居民,武昌、洪山、东湖风景区户籍居民优先,年龄18-60周岁。志愿者会被分为低剂量组、中剂量组和高剂量组三组,每组36人。经过筛选和体检后,符合要求的志愿者可以接种疫苗。此后的14天,为集中隔离观察期。接种后半年内,医学团队会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多次随访,看其是否有不良反应,以及体内是否产生抗S蛋白特异性抗体。

    据了解,为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疫苗研发者陈薇院士团队7人已应急接种该疫苗,目前各类指标特征良好,未观测到需要处置的不良反应。

    测试疫苗有效性,不是让志愿者和病毒硬碰硬,而是检测其体内是否产生了一种抗体。有了抗体,说明免疫系统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御病毒于细胞之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