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伊朗外长回应重启伊核谈话:美国须无条件解除特朗普时期制裁
  • 伊朗外长回应重启伊核谈话:美国须无条件解除特朗普时期制裁

    时间:2021-02-19  来源:  作者:

    伊朗外长扎里夫(资料图)

    伊朗外长扎里夫(资料图)

    海外网2月19日电美国国务院18日表示,美国愿意与包括伊朗在内的伊核协议参与方举行会晤讨论伊朗核问题。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9日在个人账号发布声明称,如果美国无条件且有效地撤销所有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制裁,伊朗将会立即采取补救措施。

    扎里夫在声明中表示,美方承认了前国务卿蓬佩奥关于联合国第2231号决议的声明不具法律效力。依据联合国2231号决议,安理会支持2015年多方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截至2020年10月。扎里夫18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法英德遵守其在伊核协议中所做承诺。他还呼吁法英德要求美国现任政府结束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推行的“经济恐怖主义政策”。

    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法、英、德三国外长举行视频会议。四方随后发布联合声明说,布林肯重申,若伊朗严格遵守其在伊核协议中的承诺,美国也会遵守相应承诺,并且美方已准备好与伊朗就此展开讨论。(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伊朗 扎里夫 特朗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