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确诊 专家预测韩国疫情或在冬季“复燃”
  •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确诊 专家预测韩国疫情或在冬季“复燃”

    时间:2022-10-23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综合消息:美媒22日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沃伦斯基感染新冠病毒。韩国媒体23日援引专家的预测说,韩国疫情可能在今年冬季“复燃”。

    美洲: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确诊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2日17时22分,美国在过去24小时里新增27757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97190530例;新增170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67685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沃伦斯基21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显示其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该中心的声明,沃伦斯基有轻微症状。她在今年9月接种了最新的新冠疫苗加强针,现在已居家隔离并会在线上参加一些原定活动。该中心的高级工作人员及沃伦斯基的密切接触者已知晓她的感染情况,并正在采取适当措施监测各自的健康状况。

    报道援引专家的观点说,特别是受几种新变种毒株在美国传播的影响,美国未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可能会像过去两个冬季一样开始攀升。

    亚洲:专家预测韩国疫情或在冬季“复燃”

    据新加坡卫生部数据,新加坡在22日报告新增6339例新冠确诊病例。全国七天移动平均病例数为7422例,每周病例传播率从0.99降至0.93。

    《联合早报》23日援引新加坡卫生部部长王乙康的话说,由奥密克戎XBB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波疫情似乎已经达到顶峰,并开始有趋缓的势头。若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的趋势得以持续,就代表新加坡这一波疫情可能比早前预期的11月中旬要更早达到顶峰。

    王乙康强调,新加坡必须密切留意疫情是否会出现反弹。他提醒公众要及时接种新冠病毒二价疫苗及加强针。

    报道指出,过去几周,新加坡各医院急诊部出现大量患者,导致一些医院的等候住院时间甚至长达50小时。新加坡三大医疗集群在21日联合发文呼吁,若非情况紧急,请公众避免到急诊部求医。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26256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25297334例。同一时间段,韩国还新增了16例死亡病例。

    韩联社当天在报道中指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三天较一周前都有增加。专家预测,韩国疫情可能在11月至12月“复燃”。

    据新德里电视台23日报道,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1994例新冠确诊病例、4例死亡病例。

    欧洲:英国或面临新冠与流感“双流行”

    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新冠感染报告说,在有最新统计数据的一周,英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估计超过200万,比前一周约增加15%。《卫报》在近期的报道中指出,英国流感问题也正在变严重,专家担心英国未来会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的“双流行”。

    据塔斯社22日报道,在过去1天里,俄罗斯新增9348例新冠确诊病例、90例死亡病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