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暖心!英节目让儿童与孤寡老人互动排解老人孤独
  • 暖心!英节目让儿童与孤寡老人互动排解老人孤独

    时间:2018-10-18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英国87岁的孤寡老人肯尼斯•皮德科克与4岁的小女孩莉莉共同参加了一档名为“Old People's Home for Four-Year-Olds”的电视节目,他们在诺丁汉一家养老院共进午餐时,莉莉童言无忌,调皮地问肯尼斯是否可以用蔬菜换他的薯条。自此,莉莉和肯尼斯在节目拍摄过程中便形影不离了。

    肯尼斯和妻子芭芭拉一起生活了70年,退休后便一起入住养老村,夫妻二人都是社区的活跃成员,但是5年前芭芭拉因癌病而不幸离世,此后肯尼斯便沉浸在悲伤中,鲜少向人敞开心扉交流。但是小小年纪的莉莉将肯尼斯从悲伤的情绪里解放了出来,并让他有种再次当上祖父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奇特。而莉莉也有同样的感受,还将他视为新结交的好朋友。

    为了庆祝莉莉4岁生日,莉莉父母艾玛和亚历克斯邀请肯尼斯到自家喝生日茶,并告诉他,莉莉不停地给大家讲他的故事,素来擅长讲故事的父亲在莉莉心中的地位都因此下降了。看到他们之间的深厚友谊,艾玛说:“他们的友情如此自然,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研究表明,儿童和老年人待在一起,对彼此都有极大的帮助。在美国部分地区,将托儿所设在养老院已经有25年历史了。而2017年英国第四频道在布里斯托尔拍摄的系列节目是类似模式在英国的首次应用。今年栏目组在诺丁汉百灵山村进行了为时三个月的拍摄,挑选10位年龄在81岁到102岁的退休老人参加节目,还成立了一个临时托儿所。通过短途旅行、跳舞和参加托儿所活动来增强老年群体的体力。

    专家小组则在现场测试与儿童的定期互动会如何影响老人的心情、记忆以及行动能力,结果显示老年人这三项指标都有了显著改善。(实习编译:任少华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