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法国数百非洲难民极速追赶搭乘卡车企图偷渡入英
  • 法国数百非洲难民极速追赶搭乘卡车企图偷渡入英

    时间:2018-11-1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7日报道,近日,在网上一段引人关注的视频中,法国一群绝望的难民正在快速追赶一辆卡车,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跳上卡车,想就此前往法国轮渡港口附近的乌斯特勒姆镇(Ouistreham),进而偷渡进入英国。据悉,自从加莱丛林难民营关闭以来,这个小镇就成了难民们借以偷渡英国的目标。

    从这段视频中看到,难民们躺在路边,等待英国卡车的到来。一有卡车到来,他们在卡车旁边奔跑,试图跳上卡车,前往法国北部的一个港口。这群人无视后面跟着的第二辆卡车的危险,当卡车减速绕行时,他们扑向卡车的后面,但当卡车一旦加速到30英里/小时,他们就会面临危险。当卡车刹车转向一个拐角处时,第二组人跳起来,跃上卡车后部。法国警方随后抵达现场,拘留了其中的两名男子。这段视频是在诺曼底的乌斯特勒姆镇拍摄到的,该镇靠近卡昂(Caen)的渡船码头,最近成了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的难民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早些时候,天空新闻台报道称,难民的目标是法国北部的港口小镇,因为他们比在加莱更容易上船。来自英格兰汉普郡的马克•丹尼斯(Mark Dennis)是第二辆卡车的司机,他在法国西南部的利莫奇(Limoges)居住了两年半。据他称,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而且还在恶化。丹尼斯说:“目前情况相当糟糕。村里有100多名难民站在街道两旁等待爬车,你必须开车穿过街道才能到达渡轮码头。”

    这里有几个环形交叉路口,所以当卡车不得不减速时,移民们会试图上车,藏在卡车里。”警察似乎允许这样做,然后跟着卡车到渡口,在那里待把车停下后,再把难民们团团围住。

    难民的策略是,先由一人在卡车前面拦车,这样后面的卡车就必须突然刹车,他们就可以爬上车了。丹尼斯表示,他非常同情这些难民,因为他们一定非常渴望进入这个国家。但对于卡车司机来说,这是非常令人震惊且危险的,真的会担心自己会撞倒别人,而司机似乎无力阻止事态的发展。“我经常在这条路上开车,而且这种情况一直在发生,如果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只能是移民人数越来越多。”

    尽管在2016年10月加莱丛林被摧毁,但仍有近1000人在法国北部安营扎寨,希望能进入英国。据悉,乌斯特勒姆小渔村的大多数移民都是从饱受战争蹂躏的苏丹逃离出来的。(实习编译:黄然冰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