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震撼!阿塞拜疆泥火山喷发气泡和泥浆
  • 震撼!阿塞拜疆泥火山喷发气泡和泥浆

    时间:2018-11-1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阿塞拜疆戈布斯坦一座泥火山口不断喷涌出泥浆和气泡,最后泥浆直接被喷向空中。这一震撼画面被来自土耳其的网友木拉提•兹比尔基拍摄下来。

    画面显示,在火山爆发并将大量的泥浆溅到空中之前,它不断地形成巨大的气泡。虽然泥火山看起来很小而且无害,但它们是危险的。9月初,阿塞拜疆的一座火山爆发,将浓烟和火焰带到了980英尺(约300米)的高空。兹比尔吉先生说:“2001年,该地区也曾有一座泥火山爆发,火焰高达15米,每个人都感到害怕。”

    据了解,世界上共有1400到1500座泥火山,其中45%以上在阿塞拜疆。这些泥火山也称为沉积火山,是泥浆与气体同时喷出地面后堆积而成的。他们大多远离居民区,受到保护。在阿塞拜疆,人们未经特别许可是不可以进入火山地区的,如果违反这一规定,入侵者可被处以高达1800英镑(约合人民币1.6万元)的罚款。(实习编译:庞嘉楠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