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巴厘岛魔鬼鱼在垃圾成堆海域穿梭 生命受到威胁
  • 巴厘岛魔鬼鱼在垃圾成堆海域穿梭 生命受到威胁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在一段拍自印尼巴厘岛的视频中,一只魔鬼鱼在布满塑料包装纸和塑料袋的海洋里游来游去,并吞下了海岸边的塑料垃圾。

    魔鬼鱼通常以微小的浮游生物为食,它一直在巴厘岛海岸靠近海平面的地方觅食。这段视频显示,魔鬼鱼吞噬了一片塑料垃圾,随后又将其吐了出来。当潜水员看到这条鱼时,它正在靠近水面的地方觅食,且有多只魔鬼鱼在废弃的塑料袋垃圾中游动。

    拍摄视频的摄影师说:“塑料对这个地区的野生动物是一大威胁,因为这里是印度洋和太平洋的交汇点。”另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说:“让我们去热爱世界上的生物吧,它们也是大自然创造出来的产物。让我们尊重自然吧。”另一位网友补充道:“地球需要你的帮助。”

    据了解,巴厘岛最近宣布了垃圾紧急情况,此前最具旅游特色的海滩已被塑料垃圾淹没。令人震惊的是,每年有127万吨塑料流入海洋,这对海洋生物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巨大的塑料碎片令海龟和海鸟被缠身窒息,塑料碎片阻塞了误以为食物的动物的胃。塑料现在正在进入海洋食物链的每一个层次,甚至最终出现在我们餐盘里的海鲜中。(实习编译:黄然冰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