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罕见!苏格兰一河流上惊现众多“冰煎饼”铺满河面
  • 罕见!苏格兰一河流上惊现众多“冰煎饼”铺满河面

    时间:2018-12-12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近日,苏格兰高地的赫姆斯戴尔河上漂浮着许多大大小小的“冰煎饼”,31岁的清洁工和自然摄影师丹尼尔•诺里拍摄了这引人惊叹、啧啧称奇的罕见景象。

    12月5日,丹尼尔驱车穿过苏格兰基尔多南的斯特拉斯的途中看到这一景象并产生了巨大的兴趣,他让同事靠边停车后细细观察这此前从未见到的风景。来自苏格兰的丹尼尔说:“我对它很感兴趣但也很迷惑它是如何形成的,我知道它们叫‘冰煎饼’,但我觉得比起煎饼,它们更像虾片。它们大小各异,有的像DVD,有的如黑胶唱片大小。我曾拍摄冬日日出的照片,也拍过十分出色的照片,但从未拍过如此独特的景象。”

    当地气象局表示,“冰煎饼”的形成需要非常特殊的条件,在波罗的海和北美比较常见。河流上的泡沫被冻结后结合在一起,遇到旋涡的时候就变成了圆形。虽然“冰煎饼”看起来像实心的圆盘,但实际上非常脆弱,在拿起来的时候很容易破裂。(实习编译:钱洪立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