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罕见!意摄影师拍摄层流现象 流水瞬间静止如冰柱
  • 罕见!意摄影师拍摄层流现象 流水瞬间静止如冰柱

    时间:2018-12-18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5日消息,28岁的意大利男子达里奥•邦奇(Dario Bonzi)是一名来自于布雷西亚(Brescia)的电影制作人和摄影师。12月15日,在游览阿尔卑斯山中部的瓦尔卡米尼卡(Val Camonica)大山谷时,他有幸目睹了水龙头中的流水瞬时如冰柱般静止的罕见自然现象。

    邦奇先生录制并上传到社交媒体的相关视频显示,一股从公共水龙头中流出的水,瞬间就静止如一根冰柱,并且闪烁着冰一样的光芒。要打破视觉上“水已成冰”的错觉,他需要用手指接触水流来确定水仍旧在流动。目前为止,该视频的浏览次数已经超过了300万次。

    据了解,这是一种与流体力学相关,称为“层流”的自然现象。在无风的天气里,如果水质纯净、水流持续,并且水管内部表面光滑,那么每个水分子就能以非常精确的方式,按照前一个分子的轨迹流动。因此,就会出现“水看起来是静止的,但实际上仍旧流动着”的层流现象。(实习编译:苏湘凝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