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秘鲁潜水员深海潜水遇事故膨胀成“大力水手”
  • 秘鲁潜水员深海潜水遇事故膨胀成“大力水手”

    时间:2018-12-18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援引委内瑞拉《国家报》的报道称,秘鲁57岁的中年男子亚历杭德罗•拉莫斯(Alejandro Ramos)——人称威利(Willy),是一名捕捞贝类的深海潜水员。2014年,他与同事和儿子在秘鲁南部的皮斯科(Pisco)海域出海作业时,一艘巨型货轮割断了他的氧气软管。尽管威利成功地从100英尺(约30米)的水下游了上来,但事故后他增重了30公斤,并且胳膊和胸肌膨胀得像“大力水手”一样。

    据悉,这种潜水病又称减压过急症,是由于潜水员的身体在海底受压时,氮气被压缩,并沉积在身体的脂肪组织中。但当潜水员快速上浮时,氮气膨胀回气态,气泡阻塞血液所致。因此,为了避免压力的伤害,正常情况下,潜水员需要缓慢上升。但事故发生时,威利失去了唯一的氧气供应,所以为了活命,他只能快速地升到水面,这导致他没有时间逐步释放体液中的溶解氮。

    威利在30岁时接替父亲开始了深海潜水生涯。他说,深海潜水变得更加危险。因为过度捕捞,贝类已经退到了更深的水域,发生事故那天他下潜的深度是他刚入行时的两倍。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呼吸时,不得不忍受骨头疼痛和胸部的嘶嘶声。而且,庞大的身躯使威利在公共场合感觉不适。此外,由于资金有限,他没法得到更多的治疗。威利表示,身体的畸形令他沮丧。“经历了这些磨难后,我差点自杀。一天,我买了老鼠药。我儿子问:‘爸爸,你想像老鼠一样死掉吗?’”

    威利近日到利马海军医院就诊,高压水下医学专家劳尔•阿瓜多(Raul Aguado)博士检查了他的血液和组织后,确诊在威利的脂肪组织中有氮气气泡。

    威利可以接受通过重建和美容手术切除组织等一系列治疗。他说:“日子终于有了盼头,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去潜水,再去看看那些小岛。”(实习编译:苏湘凝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