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印独眼牛犊先天残疾被尊为神 深受当地人崇拜
  • 印独眼牛犊先天残疾被尊为神 深受当地人崇拜

    时间:2019-01-1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7日报道,近日,印度一只独眼牛犊的视频走红网络,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据悉,该牛犊出生于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邦巴达曼地区(Bardhaman),虽然先天残疾,却被当地人尊崇为神。

    视频显示,这只独眼的牛犊不仅患有眼疾,而且也没有嘴巴,只能伸着舌头不停地喘气。它的主人说:“自从它出生以来,家里就挤满了人,都是想一睹这只奇怪的小牛,但是现在大家都认为这是上天创造的奇迹,并开始崇拜小牛。”

    这只小牛患有一种在人和动物身上均会发生的罕见先天性疾病——弱视。该疾病的发生是由于在母牛怀孕初期,胎儿大脑的左右半球没有分开,在子宫中发育时便容易形成一个单一的只有一只眼睛的中央腔,或者是没有睫毛和眼睑的眼球。因此,这会影响它的上颚发育,鼻子也会变形。一个患有独眼畸形的生物即使能够区分光和暗,但由于视网膜发育不正常,因此视力也会不正常。大多数情况下,它们因为呼吸或者大脑发育问题而胎死腹中。因此,独眼牛犊能够活下来确实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实习编译:任少华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