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励志!美14岁男孩克服身体障碍用脚完成日常工作
  • 励志!美14岁男孩克服身体障碍用脚完成日常工作

    时间:2019-01-15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美国蒙大拿州一名14岁额男孩天生患有多发性关节挛缩症,但他克服了重重障碍,学会了用脚写作、做饭和吃饭。他的励志故事引发广大网友关注和点赞。

    据悉,德文•麦克莱恩(Devin McLane)出生时就患有多发性关节挛缩症,该病导致他的关节弯曲,肌肉无力、僵硬。他肩膀上的大部分肌肉都不起作用,双臂瘫软在他的两侧,双腿也受到了影响,但他学会了用脚来做大多数人用手才做得到的事情。他在6岁时就能够用脚打鸡蛋,现在甚至可以用脚来进行摔跤和射箭等运动。

    德文的母亲米歇尔•麦克莱恩(Michelle McLane)帮助他学会用脚来完成日常工作。怀孕期间,在第二次超声检查中,米歇尔被告知德文患有该疾病,但她很乐观,她相信他们可以度过这个难关。起初米歇尔鼓励儿子用他的手,但他的手臂总是瘫软在身体两侧。她说,“我会把他的手臂放在瓶子上,但手在上边停留一秒后,德文就会失衡摔倒。有一天,我们躺在地板上,我看着他的脚,想到用脚也是可行的。”她意识到,很多事情可以用脚来完成,于是,德文便开始学习用脚来做事。

    靠脚尖行走的德文只能依靠轮椅去上学,为此,他忍受着学校恶霸嘲笑其身体障碍。因为该病导致他的手臂比平常人的要小,一些学生嘲笑他的手臂是“婴儿的手”。但他没有退缩,他用摔跤和绘画来接受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他还是史蒂文斯维尔中学摔跤队的一名成员。在摔跤比赛时,他会用双腿来打败对手。德文说,“我喜欢摔跤,这是一项团队运动,也是一项个人运动。我和其他人一样努力,我挑战每个人,并尽我所能进行战斗。” 他也喜欢射箭,他现在可以用脚趾来拉弓。

    麦克莱恩女士让德文相信他能够做任何健全的孩子能做的事。她说,“人们会告诉你这一生应该做什么,但我告诉德文,‘儿子,永远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你做不了什么’。”德文相信他有能力做任何事情,非常喜欢艺术的他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建筑师。

    德文现在正处于成长期,为避免他的肌肉融合在一起,医生要求他在晚上时戴上手臂支架。他偶尔需要去西雅图儿童医院接受职业和物理治疗。目前还没有治愈这一疾病的方法,患者必须依靠治疗来缓解僵硬的肌肉,以完成日常的工作。(实习编译:陈珂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