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印居民逼牛跳火堆庆祝丰收节引强烈不满
  • 印居民逼牛跳火堆庆祝丰收节引强烈不满

    时间:2019-01-19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6日报道,1月14日,印度人民迎来了他们一年中极其重要的节日——桑格拉提节,部分居民采用一种古老的仪式来庆祝这个丰收节的到来,他们强迫母牛越过火堆以求来年风调雨顺,但此举却被网友质疑伤害动物,招来一片争议声。

    据悉,这一幕发生在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克邦。视频伊始,印度男人们牵着装扮有花环和铃铛的母牛来到仪式现场。另一边,活动的组织者将干草堆放在路中间,形成了半人高的草垛。随后,现场鼓声响起,草垛被慢慢点燃。在人们的助兴声中,母牛的主人牵着牲畜一个个越过着火的草垛。草垛越烧越旺,有些母牛受了惊吓,挣脱开牵绳向前狂奔,主人摔倒在地,显得十分无奈。随后鼓声越敲越急促,围观者的热情被逐渐点燃,现场充满了欢呼声和口哨声。视频末尾,几个小孩子也加入了这一危险的庆祝行列。

    这一活动受到了动物福利组织的广泛批评,同时也引起了其他热爱动物人士的强烈不满。但组织者却辩称,此举根本不会对任何人或动物造成伤害。印度教徒们认为,这一仪式能够给当地的人们带来好运,能够保护牲畜和农作物免受任何侵害。

    桑格拉提节又名玛克桑格拉提节,对印度人民来说是春天到来的象征。除南部的卡纳塔克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大部分地区以放风筝或其他仪式来庆祝节日。(实习编译:许陈圆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