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美一男子慢跑时遇美洲狮袭击 徒手将其勒死
  • 美一男子慢跑时遇美洲狮袭击 徒手将其勒死

    时间:2019-02-19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2月4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一男子在慢跑时突遇美洲狮袭击,奋力反抗之下,最终奇迹般地勒死野兽,死里逃生。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4日报道,当事人特拉维斯•考夫曼在14日接受采访讲述了这一历险记的始末。

    考夫曼今年31岁。他回忆说,事件发生在2月4日,他当时正在科罗拉多州马齿山公园的一条小道上跑步,突然听到背后有沙沙响的声音,他往后一看,果然如他所担心的那样——一只狮子正在悄悄尾随他。 随后,那只狮子扑向了他,咬住他的手腕,开始抓他的脸和手臂。

    “它朝我的脸扑过来,我立刻举起双手挡住脸,于是它抓住我的手和手腕,然后开始挠我的脸和脖子。情况紧急之下,我迅速由恐惧转变成了‘战斗状态’”,考夫曼奋力把狮子按倒在地,用石头砸它的头,还试图用树枝刺它的脖子,但这种程度的攻击只是徒劳。

    随后,他们打成一团,最后滚到了小路的南端。考夫曼说:“从那以后,就像一场摔跤比赛”。最后,考夫曼用膝盖抵住狮子的后腿,脚踩在它的脖子上,狮子最终窒息而亡。

    “我养了猫,所以我知道爪子的攻击是相当厉害的”考夫曼在接受电台节目的采访时说:“我很害怕它的爪子会直接刺进我的胃和肚子”。

    “我用右脚踩在它的脖子上,漫长的几分钟后,我觉得应该差不多了,但它又开始了挣扎,并且抓伤了我。又僵持了几分钟后,它终于不动了”考夫曼回忆道。见狮子没了反应,又担心附近还会有野兽出没,考夫曼便迅速离开了。整个战斗持续了大约10分钟。

    考夫曼跑了三英里才跑出公园,在两名路人的陪同下下了山,一下山就被送去医院接受治疗。

    在与动物搏斗的过程中,考夫曼脸上和手臂上都留下了血淋淋的伤痕,鼻子和脸颊的割伤需要缝大约20针才能恢复。目前他已经基本从痛苦中恢复过来,但脸颊上仍留有遇袭时留下的伤疤。考夫曼说,他为杀死这只动物感到难过,但在搏斗期间,他甚至不确定它是否真的死了。

    科罗拉多州公园暨野生动物管理局负责任人马克•莱斯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觉得非常幸运,因为这次事件的当事者是一只年幼的美洲狮和一位有谋略的跑步健将,否则我们可能得举办一场完全不同的新闻发布会了。”

    美洲狮袭击案发生后,科罗拉多州公园关闭整顿,于本周重新开放。拉瑞莫郡的政府报告显示,在袭击发生后的第二天,该地区的山狮活动增加,公园也加强了巡逻。莱斯利表示:“我们认为新增的狮子是上周一袭击事件中狮子的兄弟姐妹,我们已经转移了这些新增的狮子。”

    新增的狮子也都是幼狮,它们会被转移到一个康复中心,未来将被重新放归野外。虽然目前公园已经恢复运营,但政府提醒游客公园可能仍会有美洲狮出没。(实习编译:郭恒越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