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菲律宾海岸现喙鲸尸体 胃中塑料垃圾达38千克
  • 菲律宾海岸现喙鲸尸体 胃中塑料垃圾达38千克

    时间:2019-03-2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8日报道,近日,在菲律宾达沃市的一片海滩上,人们发现了一具柯氏喙鲸的尸体。尸检结果表明,其胃部积存了大量的塑料垃圾,重达38千克,非常触目惊心。

    在接受采访时,达沃市骨博物馆创始人兼馆长达雷尔•布拉奇利(Darrell Blatchley)表示,他没有想到该喙鲸的胃部居然有将近40公斤的塑料垃圾,其中包括米袋、杂物袋、香蕉种植袋和各种普通塑料袋。由于鲸是从捕获的食物中吸取水分,当它们误把塑料以及其他垃圾当作食物时,可能会死于脱水和饥饿。此外,他补充道,过去十年间,该博物馆一直做着鲸和海豚的尸检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发现有57条生命死于垃圾误食。

    (图为在死亡柯氏喙鲸胃中发现的垃圾。)

    对此,环保主义者发出警告,如果一直将海洋作为垃圾场,海洋生物将不断面临死亡威胁。同时,英国政府也发出警告,除非采取一定措施遏制垃圾增长,否则未来十年内,海洋中的塑料含量可能会增加两倍。(实习编译:刘榴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