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英国一6岁宠物金鱼经手术切除肿瘤重获健康
  • 英国一6岁宠物金鱼经手术切除肿瘤重获健康

    时间:2019-03-26  来源:  作者:

    医生正在给一条6岁大的宠物金鱼做切除肿瘤手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3日报道,近日,英国一条6岁大的宠物金鱼经兽医手术切除了肿瘤,术后恢复良好。

    接受手术的宠物金鱼埃里克是一条橙色的奥兰达金鱼,这类金鱼的头部有一个气泡形状的头瘤,因其俯视像中国汉字“文”,也被称为“文种金鱼”。但埃里克的头瘤已经大到挡住了视线,它的主人十分担心,因此带埃里克到位于威尔特郡格林布里奇的大西部异国情调兽医诊所接受治疗。动物专家塔里克•阿布-扎赫尔医生(Tariq Abou-Zahr)为它实施了这次手术。

    扎赫尔医生一开始先让埃里克是沉浸在水里进入睡眠状态,用一种特殊的溶于水的鱼类专用麻醉剂进行麻醉,然后在它的嘴里放入一根管子,以便在整个手术过程中过腮输送麻醉剂和水。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埃里克身边有足够的水以保持鱼鳍湿润。整个手术十分复杂,扎赫尔医生先用无线电手术和非常精细的手术器械来切除埃里克下巴处的肿瘤,然后还将它的眼睛上长出的泡沫状罩剪掉使它恢复视力。手术过程中,医疗团队使用电子钳以防埃里克失血过多。手术全程用时30分钟。切除的肿瘤经分析发现是良性的,尽管这种肿瘤在当地相当具有侵入性——这意味着肿瘤有可能复发。埃里克手术后恢复得很好,现在又可以回到它的水箱里愉快地游泳了。

    医生在手术中使用电子镊子来阻止鱼的失血

    扎赫尔医生说:“我确实只能偶尔接收宠物鱼,我们可能每六个月才做一次鱼手术。鱼和其他动物一样是宠物,很高兴能有一个愿意在它们生病时给予最好照顾,并且尝试让它们进行分类治疗的主人。其实我以前只做过三四次这样的手术。很遗憾,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我们现在实际上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治疗宠物鱼。大多数人只会在鱼类生病的时候抛弃它们。(实习编译:刘梦楠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