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美加州公园内刮起尘卷风 男子被卷入漩涡打转
  • 美加州公园内刮起尘卷风 男子被卷入漩涡打转

    时间:2019-04-17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近日,一场尘卷风突然袭击了美国加州费尔菲尔德小镇的某滑板场,一名男子在散步时被卷入漩涡,所幸并未受伤。

    一名男子在艾伦•威特公园散步时被尘卷风袭击

    监控录像显示,4月9日,该男子进入加州费尔菲尔德小镇的艾伦•威特公园的滑板场。当时,他身旁几人正在聊天,突然,一阵尘卷风来袭,恰好席卷该男子所在位置,致其被卷入漩涡。尘卷风不断积蓄力量,把碎片和灰尘吹得到处都是,附近一个小卖部的屋顶也不幸遭殃。该男子试图逃脱,但就在其他人纷纷寻找避难所时,他被卷到了大楼的一边。他拼命挣扎,试图抓住一个背包,但最终失败,眼见背包被尘卷风卷走。该事故持续了90秒左右,幸好无人受伤。

    蒙特雷国家气象局的德鲁•彼得森先生(Drew Peterson)接受采访时说:“拉斯维加斯经常刮尘卷风。我最近开车去南加州时就遇到了一次。公园里的沥青被太阳烤焦,形成一个高压点,而且风向不同,低层风往一个方向吹,而高层风向另一个方向吹,可能正是由于这样才形成了这一天气现象。”

    据费尔菲尔德市有关部门说,事故持续了大约90秒,没有人受伤

    尘卷风类似于龙卷风,这两种天气现象都是天气晴朗时,在一定条件下形成的一种旋转上升气流。地面局部强烈增温,所以在近地面气层中产生了这种尺度很小的旋风。它可以把尘土和一些轻小物体卷扬到空中,形成一个小尘柱,其直径在几米左右,持续时间只有几分钟。甚至火星上也经常有尘卷风出现,但相比龙卷风,尘卷风威力更小,造成的破坏也相对较小。

    在许多国家,由于宗教信仰的原因,尘卷风甚至被冠以“恶灵”、“魔鬼”的称号,用以警告信徒行为端正,为人忠厚正直。(实习编译:张东方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