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纳米比亚皮滑艇爱好者营救被鱼线绕脖小海豹
  • 纳米比亚皮滑艇爱好者营救被鱼线绕脖小海豹

    时间:2019-05-26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2日报道,近日,两名皮滑艇爱好者在纳米比亚沃尔维斯湾划艇旅行时,用GoPro相机拍摄到了一段他们救援一只小海豹的画面,两人合力将死死勒住海豹脖子上的一条钓鱼线割断,随后将其放生大海中。

    划艇手切断了缠绕在海豹脖子上的塑料钓鱼线,救出了海豹宝宝

    帮助营救这只受困海豹的沙尔克•洛(Schalk Louw)说:“我们在水里发现这只海豹幼崽的脖子上有一根绳子,海鸥啄出了它的右眼,于是我的朋友就把它捞进了皮艇。他叫我过去帮忙。”画面显示,其中一人控制住小海豹的身体,另一人则负责剪开塑料鱼线,解救完成之后,小海豹被放回大海。

    图为六个月前在海湾发生的一次营救行动

    据悉,该海湾里生活着一大群海豹,数量多达3万到8万只。2018年11月的救援行动之后,负责经营旅游公司的导游诺德•德雷尔(Naude Dreyer)说:“钓鱼线、渔网、打包带、塑料等海洋垃圾容易将幼海豹缠住,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难题。海豹天性好动和顽皮,此前一只四个月大的海豹幼崽竟被拍到坐在黄色皮滑艇上玩耍。然而可爱的海豹时常会受到这些海洋垃圾困扰,一不小心引来杀身之祸,被绳子勒住窒息而死亡的海豹不在少数。几年以来,我和这片海区的其他导游同行都在尽我们所能解救这些动物。仅在过去短短的半年里,我和朋友已经解救、放生了大约300只海豹。”

    沙尔克•洛说,每年的这个时候,动物们越发贪玩。据估计,纳米比亚海湾大约有200万只海豹,它们沿着海岸线分布,过着群居生活。成年雄性海豹体重约350公斤,通常比雌性大很多,雌性体重约150 - 80公斤。(实习编译:刘帅楠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