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岩浆照亮夜空场面壮观
  •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岩浆照亮夜空场面壮观

    时间:2019-06-04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日报道,5月31日凌晨3点,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突然喷发,大量岩浆和火山灰喷涌而出,在夜空下显得十分壮观。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研究所的火山学家鲍里斯•贝恩克(Boris Behncke)从附近城镇拍摄到了这一壮观场面。

    图为西西里港口里波斯托和埃特纳火山的景色

    照片显示,红色的岩浆从埃特纳火山口不断喷出,并顺着火山一侧流下,火山喷出的岩浆也照亮了整个夜空。此次火山喷发没有影响附近机场,航班照常运行。一位专家表示,此次火山喷发对人们产生的威胁有限。但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研究所负责人表示,火山最近的活跃阶段可能很快结束,但也有可能持续几个月。为了安全,游客不得接近该火山。

    熔岩和火山灰喷射到空中,照亮了夜空

    埃特纳火山距今已有70万年历史,是欧洲最高的活火山,海拔3330米,宽24英里(约39千米)。每年,埃特纳火山喷发出的数吨熔岩足以填满一座108层的摩天大楼。埃特纳火山上一次喷发是在6个月前。(实习编译:庄佳艺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