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NASA公布对比照 显示冰岛一冰川三十年后完全消失
  • NASA公布对比照 显示冰岛一冰川三十年后完全消失

    时间:2019-08-17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8月13日报道,近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布照片显示,由于全球气温不断上升,冰岛的Okjokull冰川在过去三十年中逐渐消退,现在几乎已经完全消失。据悉,整个20世纪,Okjokull冰川都在融化,2014年,Okjokull冰川被取消冰川名号。

    该图于1986年拍摄,Okjokull冰川是一片纯白色的区域

    过去三十年来,NASA的卫星一直在追踪Okjokull冰川的消融状况。1986年拍摄的照片显示,Okjokull冰川是一片纯白色的区域。据报道,1901年的一份地质图显示Okjokull冰川范围约38平方公里,而1978年航空摄影显示该冰川面积为3平方公里。本月最新拍摄的一张照片中,Okjokull冰川只剩下零星的薄冰块。NASA专家表示,今年,欧洲遭遇热浪袭击,Okjokull冰川的融化也因此加剧。

    如今Okjokull冰川只剩下零星的薄冰块

    NASA地球观测站在推特上写道:“2019年8月18日,科学家们将和其他一些人聚集在冰岛中西部的Okjokull火山上纪念此事,2014年,这座曾经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冰川被降级,它值得人们记住。”

    Okjokull冰川是冰岛八大区域冰川群之一Langjokull群中的其中一座。科学家们表示,冰岛以前也有冰川消退过,但却没有一座冰川像Okjokull冰川这样消退的如此严重。(实习编译:刘文英 审稿:李珊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