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格陵兰岛遇22°C罕见高温 儿童穿T恤海边玩耍
  • 格陵兰岛遇22°C罕见高温 儿童穿T恤海边玩耍

    时间:2019-08-31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镜报》8月27日报道,目前,格陵兰岛的冰层在22摄氏度的高温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化。格陵兰岛西北部城市卡纳克(Qaanaaq),位于北极圈以北700英里(1126千米)。今年8月的卡纳克,孩子们在海水中嬉闹,当地人穿着T恤在海滩上娱乐,这些十年前绝不可能的场景,如今都已司空见惯。不仅如此,卡纳克的蚊子也越来越猖獗。

    卡纳克当地人穿着T恤在海滩上踢球

    据报道,格陵兰岛正在经历创纪录的高温。6月中旬,东海岸的气温比1981年至2010年的平均气温高出9摄氏度。就像欧洲7月底经历的创纪录高温一样,热浪向北移动到了格陵兰岛,8月1日这里的气温达到22摄氏度。

    格陵兰岛大约60%的地区受到影响,包括气温很少升到零度以上的高海拔地区。仅在7月份,就有2000亿吨冰川融水涌入大西洋,足以使海平面上升0.5毫米。7月31号是从2012年以来最大的融冰日,97%的冰层都经历了融化。目前,这里面临着极端的环境变化,如果不采取行动,到2030年北冰洋所有的冰都将融化。虽然很多人还未意识到全球变暖的整体冲击,但格陵兰岛四分之三的居民表示,全球变暖对他们日常生活造成了切身的影响,比如要小心应付日益危险的海冰之旅,或因冬季缩短而放弃喂养雪橇犬。

    1971年,卡纳克居民夏天的穿着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科学主任马克•赖特(Mark Wright)表示:“如果格陵兰岛上所有的冰都融化了,全球海平面将上升21英尺(约6.4米),伦敦、悉尼和纽约等城市将淹没在水下,整个孟加拉国将消失。”

    这种快速的融化也开辟了新的航道路线,并提供了开采曾深埋在数百米厚冰层下的稀土的机会。(实习编译:常远 审稿:李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